铖钺

誓言

ykks,注意避雷。

ooc可能性和小学生文笔。

有意见可以在评论提或者私聊,我都很欢迎的。

————————————————————————————

然后是一个小声明:

算是近期来的封笔作了,主要是最近事挺多的,也要准备比较重要的考试了,虽然我心里清楚支持我的大多是ykks群(764650674)友,但还是说一下吧,正式一点,也谢谢各位对我的喜爱和支持,我会尽早回来的,希望你们还能记得ykks有个光锥。

————————————————————————————

谢谢您能看一眼光锥想说的话,以下是正文,希望您喜欢,先谢谢各位了。

————————————————————————————
一、离

她是公主,也是这个国家拥有最多歌迷的歌手,是国王的唯一继承人,虽然如此,她一直渴望一个可以真正理解她的人,从小的各种教育让她一直有点迷茫,唯有精益求精的歌技算是她为数不多的乐趣。

她是骑士,是这个国家唯一的女性骑士,传说她是斩龙骑士的后人,她在连续三届的骑士大赛上全胜夺冠,虽说如此,但据说面罩后的她是一个乐天活泼的人,然而面罩下的她是那么勇武。

第三届骑士大赛后,公主提出了这个请求,她希望父王将这个骑士作为她的御用护卫,虽然仅仅入军三年的她才是一个小队的队长。

两人相互之间第一次见面是在公主的房间,骑士给公主行了一个很标准的礼,随后单膝跪地,接受了公主御用护卫的册封。

公主很开心,虽然并不能从表情上直接读出来,但是眼神中明显多了一抹亮光,骑士的面罩之下读不出表情,也许同样开心吧。

“请问,你叫什么呢?”公主问道,毕竟让骑士过来并不单单是为了保护自己,她感觉自己可以和这个出身不凡的女孩成为朋友。

“户山香澄。”骑士平静地回答到。

“可以把面罩摘下来吗?我想见见你的样子。”公主提出了请求。

“抱歉,友希那公主,我奉命来保护你,必须时刻着全部甲胄。”骑士鞠躬以示歉意。“这是王的命令……”随后可能是为了避免公主更强硬地要求,补了一句。

“那……可以陪我去看看樱花吗?”友希那注视着那个深邃的面罩问道。

“当然可以,公主您请。”骑士把一只手按在剑上,另一只手做出“请”的手势。

樱花飘在空中,很美,但公主那个看起来几年中最开心的笑——像是一滴水滴入大海,掀起骑士心中的波澜——更美。

时间过得很快,公主和骑士从一开始的主仆成为朋友,冬天可以一起打雪仗,夏天一起去水边,但是,骑士一直都没有摘下过头盔,去水边如果公主想要下水,骑士也是以保护为名穿着盔甲站在岸上。

骑士的家族有训,你守护的人如果不是你心中要守护一辈子的人,那就不要让她知道你的更多身份,及避免两个人之间多出多余的感情,也避免分离时过多的悲伤。

但是骑士有过屡次想要把头盔摘下来的冲动,在两人一起玩雪的时候,在公主游泳冲她泼过来水时,在公主让她和自己共同睡在一间屋子时。

但是公主很多时候很忙,也要学习,也会去表演,也会处理一点国家的事务,骑士没有很好的时机向公主袒露自己的心声。

就这样到了第四年春天,公主和骑士一起去到森林之中狩猎,虽然大家都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公主会对狩猎感兴趣,公主一进森林就分散了自己的其他侍卫,要求必须抓住至少够所有自己仆人晚饭的量的动物。

本来骑士也想去的,但是公主拉住了她的胳膊,让她保护自己。

“果然公主大人也是需要保护的呢。”骑士听起来是笑了。

“毕竟狩猎这种事,我也没法说自己百分百擅长,而且我怕受了伤,你没法和父王交代。”公主显得十分冷静,但是脸有些红,可能是第一次出来打猎有点紧张。

两个人就一边走一边打猎,直到看到两个人煞有介事去探险过的一座小屋,那是宫廷猎人临时休息用的,两个人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魔幻造物,后来才知道真相。

公主拉骑士进屋,两个人坐在床边,公主的脸看起来更红了,也许是跑了一会,又看见骑士射杀了一只兔子。

“香澄,你……谢谢你陪我这么多年……”公主有点语无伦次。

“这是骑士的本分嘛。”香澄似乎挺开心的,公主并不太常夸奖自己。

“我……我……可能有点离不开你了……”公主抛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那我会陪公主到永远的……”本来很轻松的香澄,突然想起自己对公主的情感,面罩下的脸一下红了起来。

“香澄……我喜欢你,能和我,在一起吗?“公主站了起来,认真地盯住香澄的面罩。

“公主,你知道户山家骑士的祖训吗?”香澄也站了起来。

“欸?”公主本来十分怕羞的感觉,被香澄问的有点懵。

“户山家的骑士,从来不会在自己的伴侣之外的任何家族外人前摘下头盔,但是今天……”香澄把头盔摘了下来,紫色的双眸满含爱意地看着公主。

“啪!!!”

香澄的肩甲碎了,一队人冲进来勒住了友希那。

“友希那!”香澄想起身,然而巨大的疼痛阻止了她进一步的动作。

眼前的人似乎对友希那说着什么,香澄都没听清,但感觉得到友希那很愤怒,最后看见一把短剑刺进友希那的脖子,然后那些人扔下友希那,想逃走。

“啊啊啊啊!!!”香澄把肩膀上的箭拔出来,抽出腰间的剑就冲了上去。

六年的骑士大赛冠军不是浪得虚名的,只用一只手臂,斩杀了除了偷袭的弓箭手外的所有人。

然而最终敌不过失血的力量,香澄再醒来时已经在友希那的房间了,没有看见友希那。

骑士离开了皇宫,在那天的那个落日,香澄把自己的佩剑插在自己和友希那合种的樱花树旁。

二、暗

“小姐,您再这么住下去也不是个事啊……虽然你们国家确实给冥界不少帮助,但我们这确实太挤了不是……”一个小鬼很和善的再次来催友希那选择转生,“毕竟您也知道,我们这一天,地上也是好多年过去呢。”

“我在等她,我想和她一起走。”友希那一直很坚定。

“你说这样成不成,我们保留你上一世的记忆,然后你告诉我她叫啥,我也保留她的记忆,你们未来一定能在地上相见的。”小鬼看起来有点为难,但还是很积极地出着主意。

“她叫户山香澄。”友希那终于决定跟着小鬼去转生。“先谢谢你了,多有得罪。”

“诶~小的就是干这个的嘛,当年你们国家祭祀给冥界的厚礼,我们都记得。”

就在当天冥界的夜晚,小鬼又碰到了一个同样来转生的的人,是个女骑士,叫户山香澄。

三、台

“诶?薰同学你说让我演骑士?”香澄有点不知所措。

“是啊,骑士,你需要演一场保护公主的戏,啊,骑士和公主,多么梦幻~”

“怎么会是我呢?薰同学比我更合适吧。”香澄显然有点信心不足。

“这是友希那同学要求的,本来是公主的人选订好了,结果临时家里有事来不了,她请托的友希那同学,好像还许诺了给友希那一次免费用舞台live的机会。”

“那……为什么骑士是我呢?”香澄此时并没法用自己的跳跃性思维跳到结果。

“是友希那同学指定的,而且我这周还有社团的会议有点走不开。”薰确实听起来有点为难,“放心吧香澄,我一定会指导你们演出一场梦幻的舞台剧的。”

“啊……那好吧,我试试吧。”虽然是从没有接触过,但还是选择接下了这个事,也许是不想友希那失望吧,友希那…………

两个人进步飞快,用薰的话说就是莎士比亚曾经说过……

到了表演的那一天了,由于薰有会议先行离开了,后台只剩下化好妆的两人,正在做最后的服装的调整。

 

帷幕拉开,骑士登场。

骑士与公主见到了对方,在公主的房间。

香澄走上前,行了一个很标准的礼,随后单膝跪地,接受公主御用护卫的册封。

一切是那么相似,但这一世,她们,不再需要提防刺客了。

话剧的最后,骑士摘下头盔,和公主拥吻在一起。

分开时,公主早已泪流满面,你,还记得自己说过什么吗?

骑士最后说,我说过,要陪你到永远,今天,我回来,践行这个诺言。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