铖钺

凋零的金簪花(1)

第一部分,刀预警

cp为ykks,注意避雷

前段时间有很多考试或者作业什么的,就一直没有更新,也没什么心情去写同人,抱歉让大家等了很久(可能根本就没人等吧),这算是回归之作,也是找找手感。

依旧ooc可能性和小学生文笔。

欢迎大家来提意见和建议,评论区或者私聊都可以,谢谢大家能又一次忍了我的废话。

如果都能接受,请往下看。

一、醒来

“不可以吗?”她看向黑暗中的背影,暗自攥紧拳头,努力不让泪滴落下来。背影逆着光,并不能很清晰地看见。背影也许是回过头来了,好像摇了摇头,然后消失在透进光来的门里。背影没有说话。

她想去追她,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动弹,一种类似于黑色触角的东西从角落里那株叫金簪花的花中伸了出来,攀上了她的腿,直直刺入她的心脏,没有痛觉传过来,有的只是一阵深深的悲伤,那种,失去了生命的光彩的悲伤。

她想喊,想摆脱那种情感,强烈地动着,扯着那些触手,但是并没有什么作用,悲伤的感觉越来越深,她感觉自己几乎要窒息了,就在失去意识的一瞬间。她睁眼,看见了月光。

坐起来,回头的时候发现有个人影进到了屋子里,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呼唤:“姐姐?你没事吧?我听见你一直在念叨说不要,别走什么的……”

她抱着来人,眼泪流了出来。

二、询问

“是这样吗?”她看着面前的人,有点不敢相信。

“很多事情只是自己没有察觉,或者说,只是不想改变,也许是对于自己或者对方没有信心,也许是恐惧未知。”手上的念珠又走过一圈,杯子里的茶也即将消失,老者说着自己的看法,“就像是音乐一样,很多人拒绝用现代的方式演诵经文,但是如果不进行改变,就像是不倒翁,虽然不会倒下,但永远不会前进一步。”老者放下已经空了的杯子,示意自己的话已经说完了。

她点点头,鞠躬作为感谢,慢慢退出了老者的屋子,没说话。旁边跟上来一个黑衣服的人,两个人简单对视了一下,她点点头,黑衣人开口道:“友希那小姐,您得到答案了?”

友希那轻轻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她拿出包里的水,喝了一口,“我有点累了,今天先这样吧,剩下的景点就先不去了吧。”

跟着黑衣人回到旅馆,友希那简单洗过一个澡后就把自己放倒在床上,这一次因为旅馆规定的关系,友希那和黑衣人住在同一间屋子里,友希那转头问了一句:“请问,您觉得改变是什么?”

三、夏天

“姐姐你冷静一点,先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吧。”明日香抱着香澄慢慢抚慰香澄的情绪。

“从……哪里讲起呢……”香澄抽泣着放开了明日香,慢慢擦去自己的眼泪,试图恢复平静。

“从上个夏天吧,就是那个毕业典礼吧。”明日香精确地定位了发现香澄不对劲的时候。

“这首歌,献给即将毕业的大家,谢谢大家的陪伴,谢谢大家给两所学校带来的骄傲,`我们会接续你们的脚步,继续加油的。”香澄在舞台上高兴地说着自己的致辞,她想把心意传给每一个人,尤其是她……香澄也想在舞台上继续闪亮,她都能想到星星的光芒闪耀下的紫蔷薇的美丽了。

演出十分顺利,整个Popin’ Party的表演十分出彩,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第一个高潮,而接下来就是roselia的接棒,同样十分顺利。

和大家商量好了的香澄留在了休息室里,她等待着那个机会,那个自己一直等的机会,窗外的太阳已经有点偏西,但是香澄此时却异常兴奋。同友希那的关系在最后一年进展很顺利,两个主唱的不断切磋探讨也让友希那的歌唱技术不断精进,最后如愿以偿以全市第一的特长成绩进入了那所自己梦寐以求的音乐学校,两个人在那之前的关系就已经不是普通的很好的朋友的关系了,而今天自己要送给她一份毕业礼物,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表白成功。

“万一,友希那学姐觉得自己恶心怎么办啊……”香澄甩了甩头,“现在想这些都没有用了。”

“今天大家辛苦了。”正在香澄纠结的时候,友希那已经走了进来,正在准备和众人一起去听后面的演唱,只等roselia的各位收拾完乐器了。

“那个,友希那学姐……能不能等我一下,有点事。”香澄慢慢凑上来。

“那我们去等着你哦,友希那。”莉莎拉起旁边的亚子和纱夜,燐子自己站了起来跟了出去。

“啊,香澄你不去看演出吗,我看Popin’Party的大家也都不在。”友希那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可能是因为对自己演出挺满意的原因吧。

“祝贺友希那学姐考上自己最想去的大学哦。”香澄递过来自己的一份礼盒。

“啊,谢谢你香澄。”友希那的脸微微红了一下,对着香澄露出一个微笑。

这一瞬间,斜阳洒在友希那的身上,仿佛是紫蔷薇的花瓣上撒了一层金粉,整个人闪闪发亮,那个微笑,那个出现在梦中无数次的微笑,那个牵动着香澄灵魂的微笑,让一瞬间香澄的紧张荡然无存,她也对着友希那露出一个微笑。

“友希那学姐,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斜阳照着两个人,风轻轻吹过衣摆。

友希那后退了一步,“我可以再考虑考虑吗?”脸上止不住的慌张,快速背过身去走向休息室的出口,“抱歉,我需要冷静一下。”

“不可以吗?”香澄很意外友希那的反应,她从未想过表白会让她慌张至此。

友希那快步退到门边,背对着香澄,“抱歉,我不是拒绝,我需要时间考虑。”

香澄还想再开口,但是友希那先一步走了出去。

香澄一个人落魄地坐在休息室里,直到Afterglow的各位问起来,香澄才走了出去。

外面的阳光变得更暗淡了些,晚风吹出几许凉意,如果在意的话,天空上已经可以看出淡淡的星痕,演出的光芒显得更加耀眼,众人仍然沉浸在这场狂欢,此时一个逆光的背影并不会引起大家的注意。

香澄匆匆回复了有咲带着点吐槽的信息,就回到了家里。

也许夜晚刚刚来临,但是谁能保证明天的太阳照常升起呢?

四、旅行?!

“什么?”友希那擦着头发。

“就是说心要给你一份大礼,环球旅行。”莉莎的语气里听的出有些羡慕。

“我没时间。”友希那的心中充满着今天下午的事情,根本没有时间去想什么环球旅行。

“心本来是想找你去看演唱的时间告诉你的,结果你没在……是发生了什么吗?”莉莎好像突然想起什么,电话里的声音顿了顿。

“不……没什么,香澄送了我一份礼物。”友希那略微一想还是把话压了下去,大家都很高兴,没必要让大家跟着受影响。

“不管是什么,有事情还是记得和我们说哦。”莉莎听起来有点担心,但是了解友希那不想说也问不出太多。

“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

“是谁呀?”友希那穿好衣服朝门口走过去。

“您好,我是来自弦卷家的管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照顾您的全球旅行,包括翻译和保安。”

“不,我不需要。”友希那直截了当的拒绝了。

“抱歉,弦卷小姐要求我务必完成这次旅行,如果您要取消的话,还是和弦卷小姐联系一下。”

友希那打开手机,发现了莉莎的消息:友希那,不管发生了什么,旅行散散心是个不错的选则,也许答案就在不经意间。

“那个,可以详细介绍一下旅行的计划吗?”

“这样,我们已经和大学打好了招呼……”

 

飞机承载着一份疑惑和向往,起飞了。

永夜后是天明还是噬灭,也许一切早已注定吧,但逆天而行,不就是人一直在做的吗?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