铖钺

断翼

本文涉及到天使和恶魔,所以如果您是宗教信仰者,而且比较在意这方面请慎重观看。

ykks,注意避雷。

依旧小学生文笔和ooc可能性。

如果有意见和建议可以提出,评论或私信都可。

10000字左右,所以可能会用一点时间。

如果都没问题谢谢您能看下去。

——————————————

她一出生就与众不同,作为光的代言人,其他所有人都是用纯净的光线作为翅膀,但她不一样,她有一对羽翼,由羽毛组成。虽然可以像其他人一样收放自如,甚至可以隐去它的存在,可是展开时还是会引来很多人的瞩目。也有一些人对这对羽翼有一些别的看法,但不敢在人前表达。

她一出生也与众不同,整个族群都是用火焰组成的翅膀,唯独她是黑羽成翼,族群中有人视她为不祥,但也有很多人喜爱这对羽翼。她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从来都是十分优秀的自己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至少在遇到她之前,她一直这么认为。

一、佩剑

【天界】

“快点啦,有咲这么慢就抢不到好的了哦。”她伸出手,拉着叫有咲的女孩向前跑去。

“香澄,慢点,我胳膊要断了!”有咲被拽着,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今天是最特殊的日子,这些天使要迎接自己的全新生活,度过了幼年期的他们,即将拿到自己的佩剑,有了佩剑的天使,会获得命运的指引,并且可以自由行动,不需要再有一个天界的监护人去指引他们,也会不定期拿到任务,履行成为天使的义务。

“好啦,孩子们,现在你们可以看一看这些剑,挑一把你们喜欢的,自己用它来指引未来吧。”打铁的天使工匠骄傲地看着自己的成品宝剑。

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工匠们最高兴的时候,因为其他时间很少能有这么多的人同时需要新的武器,近年来魔界和天界战争减少,平常来找他们的事情甚至变成了打一把剪刀这种小事。

“有咲要哪一把呢?还有沙绫要哪一把?还有……”香澄刚想继续问下去,就被有咲捂住了嘴巴。“我说你啊!能不能不要在这个时候吵闹?嗯?”有咲一边尝试制服香澄,一边看着身边的宝剑。

叫沙绫有点尴尬的笑了笑,“香澄一直都这样,有咲你放开她吧,反正也不会有用的。剑嘛,我喜欢那个。”沙绫看向一把雕刻着盾花纹的双手剑。

“小姑娘很有眼光嘛,守护者,这可是叔叔我当年当先锋队长时用的款式哦。”工匠之一的人显得十分骄傲,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技艺还是因为自己当年的故事。

“我要拿着它,守护我的家人。”沙绫好像下了很大决心。

“守御者,前路必有荆棘密布,然若不惧,当见阳光。”命运天使给出了这把剑的命运指引。

“有咲放开我啦,沙绫那边都选好了!”香澄挣开有咲的手臂,跑过去看沙绫挥舞着新佩剑的飒爽姿态。

“香澄可能要快点了哦,大家都选的差不多了。”香澄的监护人温柔地对香澄说道。

香澄听闻此言,赶快跑去寻找自己的佩剑,希望能找到那种能让人心动的一把佩剑。在阳光的映衬之下,每一把剑都显得十分耀眼,更何况还有云气的加持,让每一把剑都显得更加吸引人。香澄看完了大部分佩剑,仍然没有找到自己最想要的心动的感觉。走到几乎末尾的位置,一把剑吸引了她的目光,剑身与剑柄处用了一颗星星状的材质连接,护手部分是用羽翼形状的钢制成,整个剑身在阳光下十分通透,其中却宛若星河闪烁。

“我要这把!”香澄指着悬在上面的那把剑。

“恋星,以爱之名存在于世,爱人者,以爱为武器,然错付之爱,亦会自裁。”命运天使摇摇头,“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选这把剑。”

“我记得,这把剑剑身用的水晶还是取自迪斯卓尔湖吧。”工匠看了一眼自己材料架子上剩下的半块水晶。“有的忙了,打这一把恋之星都够我忙活的。”

【魔界】

“友希那今天生日啊,希望要怎么样的武器呢?”堕天使的首领摸了摸友希那的头。

“我只想和塞壬姐姐们学唱歌,武器……”友希那搓了搓手,漆黑的羽翼也缩在背后,显得不知所措。

堕天使和友希那慢慢走到了铁匠的店铺,虽然是店铺,但是对于孩子们的守护武器还是免费的。铁匠的铺子里最大的就是那个烧制武器的炉子,漆黑的炉膛里不断冒出几点火星,明显是还没有被启动的样子。铁匠们虽然表面上经常显得不太喜欢免费干活但其实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每多一把免费的武器,就意味着魔界又多了一个未来的战士。当然了,保有这个传统的也就是堕天使这样的族群了。

“啊,又有新的订……好吧,小姑娘,想要什么?”独眼铁匠把炉子启动,一瞬间的热量让友希那感觉自己好像被扔进去一样。

“我不知道……”友希那似乎还没有考虑好。

“那这样吧,我先给你打一把剑,如果以后想换了,就来找我。”铁匠也因为热量眯了眯独眼。友希那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不用一会儿就将一把崭新的剑打制出来,魔界的制造从来都不像天界依靠自己的手工什么的,魔力的加持一直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地方。“呼呼,好啦,小姑娘,给它取个名字吧,以后你就是它的主人了。”独眼铁匠拿起一根比较细的钢杆。

“叫,希望吧。友希那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

“吼吼,很棒的名字,很久没有人跟我提过这个词啦。”铁匠把H O P E 雕刻在剑身上,黑色的剑身只有这四个字母银白光亮。“希望永远与你同在,小姑娘,未来的路,就让它陪你吧。”铁匠把剑递了过去,友希那拿过剑,看着四个字母,有点出神。

二、乐队??

【天界】

“有咲,来搞乐队吧。”香澄扑棱着翅膀一脸期待地看着有咲。

“没兴趣,我可不想天天唱圣歌。而且每天好几遍的祷告还不够你唱圣歌的吗?”有咲不满地白了一眼香澄。

“诶,不是啦。是每年咱们和魔界举办的那个音乐节,只要是乐队都可以参加,说不定还可以参加压轴的那个联合演出!”香澄慢慢凑过来,整个人在阳光下显得闪闪发光,连羽翼都因为透光的原因像是散发圣光一样。

“那种音乐节根本没有意义啊,咱们和魔界本来就是两路人,为什么要掺和这个?”有咲施展出自己蕴藏已久的吐槽大法。

“据说是因为为了安抚两边边境上的子民,嘛,那都不重要了,这可是一个很棒的让人心动的机会哦。”香澄一脸期待地看着有咲。

有咲却没有看向香澄这边,侧脸看着朝阳,云气漂浮在自己的周围,清风拂过身旁,让自己的光翼在风中轻轻抖动。朝阳撒在附近的云气里,让云自然镀上一层金色,自己拥有无限的寿命,拥有最平稳的生活,只需要唱唱圣歌,做做祈祷,也许就有一天能晋升为某个大天使的序列,最最有挑战的也不过就是魔族可能的进攻,但自己的年龄还小,还可以在三重天居住,主战场一直是一重天,自己也没有机会看见。这样的生活,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但是,总是少了点什么不是吗?缺了一点,挑战的趣味。

有咲回过头,莞尔一笑,“乐队吗?我会加入的,一起加油吧。”

“有咲!你最好了!”香澄扑了过来,有咲猝不及防的被推到了云上,掀起了一股云浪,然后两个人又恢复了平常的打闹。

然后就是惯例的早餐和祷告,只是比平常多了一个香澄宣传乐队的环节,也许是香澄强大的号召力吧,很快就组合成了一个乐队并且投票取名为popin party。

五个天使组成的乐团,在天界这个本就娱乐不多的地方仿佛是一个至宝,让里美,有咲,沙绫,多惠和香澄成为了天界的焦点,尤其是她们的乐团介绍里并不是以圣歌见长。

“我们来体验心动吧!”香澄在第一次练习时伸出手仿佛抓住了一把阳光。

【魔界】

“唔,要成立乐队啊……”塞壬拖着下巴想了一会,“我去问一下,那帮家伙应该有会人类乐器的。”

“如果很麻烦……”友希那虽然很希望塞壬可以帮自己的忙,但是却又不得不客套一下。

“怎么会呢?你能这么多年和我学习音乐我已经很开心了,毕竟很多人都躲着我,即使我告诉他们我的歌不会对同族起作用。”塞壬一边在羊皮纸上写着信件,一边回答友希那的担心。

友希那已经跟塞壬学过多年的歌唱技巧,虽然来之前听说塞壬是让别人听到她们声音之后发狂好把别人吃掉的种族,但是明显至少教自己的塞壬姐姐没有那么残忍,而且她教给友希那的是普通的声乐,并非是那种魔音,一来因为友希那用不到,二来是因为不想再将自己种族的名声搞得一塌糊涂。

塞壬种族的海岸自从自己在这里学习一直是这么平静,也许这就是魔界最安静的地方了吧,虽然经常雾蒙蒙的,但是也会有种奇妙的美感,尤其是这种环境下的歌唱更能让人感觉舒适。自己也不用考虑那些和天界的恩怨,其实和自己本来就没什么关系,不过唯一有价值的可能就是这个音乐节了。

“啊!好了。”塞壬的声音将友希那拉回了现实。“我拿到一份名单,你去找找她们吧,我可都是要的顶尖选手哦~”塞壬对友希那挑了挑眉毛。

几十分钟后……

“那漆黑的月夜就是我的力量,在这……”面前的少女至少现在还是很帅的样子,然而下一秒就有点不知所措,“燐子……”

“暴风之鼓的击打下。”在一旁叫燐子的女生小声提醒了一下。

“对,在这暴风之鼓的打击下折服吧!”说着就和一旁的燐子一起演奏了一点。

“嗯,还不错,那就正式邀请你们加入roselia,有为它奉上一切的觉悟吗,燐子,还有……?”友希那这才想起来还不知道这位有些中二的少女的名字。

“亚子,宇田川亚子,深渊之主的女儿哦。”亚子显得十分骄傲。

“那就是亚子,有这个决心吗?”友希那很自然地把深渊之主那一层关系忽略了过去。

两人异口同声,“当然!”

“那么燐子是哪个种族的?”

“沉默巫女,是……属于恶魔的……一个分支。”叫燐子的女孩好像有些怕生。

“那么这边的是……”友希那发现自己并不是很习惯这样和别人打交道,这个时候更希望莉莎能在自己身边。作为大地之母那个部落的,莉莎一直很会和人打交道。

“冰川纱夜,冰川恶魔的女儿,主要会吉他。”好像很冷漠但是眼睛里明明对这个乐队挺期待的样子。随后就是一曲镇人心魄的吉他独奏,然后roselia就正式成立了。

“为了最后的联合演出,做好献出最大努力的觉悟吧!”友希那脱离和成员艰难地认识之后显得干劲满满。

三、联合……排练??

“别说话!”有咲用胳膊戳了戳香澄,“审判天使大人,您来此是……”

面前的六翼天使笑了一下,然而威严却丝毫不减,“是这样,米迦勒那边通知我来告诉你们要加入这次音乐节的联合演出,要去这个地点排练。”

“欸欸欸?!真的吗??”香澄差点冲过去抱住审判天使的翅膀,被沙绫拉了回去。

“好好准备,天界可就靠着你们了。说起来,没想到你们的主题会很受欢迎啊,尤其是米迦勒那一边。”审判天使又笑了一下,提起剑走远了。

“香澄!!!你!!”有咲气的脸都有点变形的感觉“别跑!!”

“她们,不要紧吧……”里美显得有点担心。

“不会啦,她们不是一直这样吗。”沙绫摇了摇头。

“万事总有意外。”多惠似乎是补了一刀。

沙绫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把这句话掩盖了过去。然后就让里美和多惠帮自己把两个人架着去了练习室。

几乎是刚进门,面前的一个整体暗黑哥特风格的乐队的一个人就走了过来,黑色的羽翼尤其显眼,“我是凑友希那,是这次魔界联合live的乐队主唱,请多多指教。”说着把手伸了出来,香澄毫不客气地用力握了上去,还甩了两下,“我是户山香澄,是天界popin party的主唱,这边是有咲,多惠,沙绫,里美,多多指教啦。”香澄把popin party的各位一一介绍了一遍。

“那么,户山可否让我欣赏一下popin party的技术呢,毕竟还是要一起演出的。”凑友希那很显然表达了极大的兴趣在这支天界新军上。

“当然没问题啦。”户山香澄爽快地答应了,并且演出了难度极高的小星星。

“虽然技术上确实还有差距,但是这个主唱真的好卖力啊,而且她的气场,真的能调动他人的情感啊,还有那对白色的羽翼……”友希那心里想着的时候,香澄她们已经演奏完成了。一边的莉莎用胳膊肘顶了一下友希那,友希那这才回过神,“啊,距离我们的想象好像还有点差距,以后我们在联合排练会严加要求的。”友希那仿佛看见了莉莎眼睛里微妙的笑意。

“那请您多多指教啦,友希那前辈。”香澄很谦虚地回答道,还冲友希那微笑了一下,腰间的恋之星也随阳光闪动了一下,友希那突然心跳漏了一拍,自己意识到时不自觉地红了脸,但还是很快恢复了常态,“咳……为了让大家相互了解,我们也演奏一曲吧。”友希那示意roselia的各位做好准备。

“这种音乐,真的好棒,尤其是友希那前辈的声音,真的好动听,看来我也要努力才能赶超前辈了。不过,前辈那对翅膀,跟我的好像啊,还有那把剑,前辈,是堕天使吧……那样的话……”香澄似乎陷入了沉思,因为在天界,天使和堕天使一直是死敌般的存在,如果是这样的公事还好说,但是要是私下有什么关系,估计就会被当成叛徒了吧。“有咲,怎么办啊,真是伤脑筋啊……”

“什么怎么办啊?”有咲显得十分诧异。

“那个……前辈……好像是堕天使的样子……”里美在一边缩在沙绫怀里。

“这是公事啦,不会要紧的。”有咲在一块云上坐下。

“可是我还想和前辈学习音乐,这样不就……”香澄小声道出了自己的担心。

“你好笨欸。”有咲敲了一下香澄的脑袋,“你就不会在这个练习室里学吗,别人也不能说什么吧。”

“这样吗?”香澄的眼睛里闪过兴奋的光芒。“那……我该怎么说呢,跟前辈。”

“就说友希那前辈,我想泡你。”多惠一脸认真地说出了这句惊雷一般的话语。

“不要一脸认真地说啊……”有咲还想继续吐槽的时候,roselia的演奏已经完成了。正当popin party的四位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时,香澄第一个跳了起来,“好棒!”

“谢谢你的赞赏,那我们今天就抓紧开始吧。”

四丶密约

联合排练出乎意料地顺利,其实最大的问题并不是技术层面上的,而是节奏上不太能合到一起,眼看太阳有些偏西了,莉莎对友希那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今天先到这里吧,我们的路程远一点,就先告辞了。”说完就开始收拾乐器,并且示意亚子她们也抓紧。

“户山!”“友希那前辈!”两个人同时抬头喊了对方的名字,旋即又都红了脸,把头扭向了一边。

“香澄,我先走了,家里人还等着我呢。”沙绫忍着笑意把多惠拖走了,然后叫上了里美和有咲。

待到双方都识趣地离开后,友希那先开口:“户山,我今天主要是想纠正一下你的几个音,还有气息的问题。”似乎是找到了一个很棒的借口,友希那显得自然了许多。香澄点点头,等待着友希那进一步的说明,其实心里已经感觉出了有什么不对劲,但是香澄利用天使一族的规矩将它压了下去。

夕阳之下的练习室里呈现出一幅奇妙的画面,斜阳光线下的两对羽翼交替舒展,腰间两把佩剑交替闪光,时不时还会有云气飘过,在这种情形之下,两个人用族训维持着理智,尽量避免自己表达太多感情。其实两个人互相之间都有顾虑,虽然同时叫出对方的名字已经可以让人浮想联翩了,但香澄和友希那都没有勇气去触碰那道脆弱的底线。

直到满天的星星洒在夜空,恋之星的光芒照亮了整个练习室的时候,两个人才意识到时间流逝地多么快,这次香澄先开了口,“友希那前辈那边会着急的吧,要不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友希那点点头,看着香澄将Random Star装进盒子里,自己拉开练习室的后门走了出去。

就在出门的前一刻,友希那回过头,问了一句:“明天,户山你也可以留下吗?”然后意识到这句话可能的歧义,慌忙补了一句,“因为你的气息运用还没有特别好。”

香澄点了点头,给了友希那一个微笑,在背后的漫天星辰中回答道:“以后每天都可以哦,还希望友希那前辈多多帮我啊。”

像是冰上的水渍,那个身影配合着星辰,那个声音配合着笑容,留在了友希那心上,无法擦去。

此后的每一天,都是两个乐队的人先行离开,剩下两个人的独处时间,香澄的音乐技巧在以十分快的速度进步,两个人的相处也更加自然,不知道是接受了底线的约束,就希望点到为止,还是逐渐习惯了彼此。

这一状况持续到了表演前的一天,本来是友希那和香澄两个人正在相处,进行最后一次合唱的练习,练习十分顺利,甚至太阳还仅仅是有些偏西就已经练习得近乎完美了。两个人练习之后就那么坐在彼此身边,羽翼收到了身后,进行短暂的休息。似乎时间就这么停滞了一样。

一阵云气飘了进来,让沉溺在这种温柔气氛中的两人有点尴尬地清醒过来,友希那率先开口道:“香澄,你会紧张吗?”

香澄被这个突然问题问的有些不知所措,毕竟这个话题,太……普通了些……与这个气氛好像不太相符……“啊……当然会了,我现在想想就很紧张啊……”有点敷衍地回答道,事实是还没有搞清楚状况。

“按照堕天使们一贯的说法,亲吻有助于缓解紧张呢。香澄你……想试试吗?”友希那说出这个话的时候连脖子都是红的,但是为了观察香澄的反应还是忍住没有把头埋进羽翼中。

香澄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在心中疯狂问自己对友希那前辈到底是什么想法。是前辈吗?不对吧,前辈不会主动说这个话对后辈……是其他乐队的主唱?可是没有听说过主唱间通过亲吻缓解压力的啊……是朋友?可是前辈和莉莎前辈都不会这么做吧……而且那条,天使们之间也没有听说过啊……是……情侣吗?虽然我希望能和前辈……但是族训……其他人呢?沙绫有咲她们会怎么想……米迦勒天使长那边……难道我也要成为堕天使吗……

等等!香澄!别人的看法和种族真的重要吗,你为什么会在意这些,用心做出回复,无悔就好了呀……

下定决心之后,香澄抬起头坚定地看着友希那前辈,“嗯,我想试试,前辈。”

两个人抱在一起,那一个瞬间,谁都没有注意到恋之星的星星突然闪出的紫色的光,也没有注意到希望那把剑上H O P E四个字母变成橙红色。

就在两对羽翼将两个人护在其中,两个人彼此靠近时,突然练习室的门被撞开了,一个穿着甲胄的天使闯了进来,看到这一幕,连忙道歉,“抱歉打扰你们,审判天使大人希望练习室明天可以靠近表演地点,所以……”

两人很快地分开了,然后恋之星和希望也都恢复了原状,友希那对天使点点头,“麻烦你了,那我就先离开了,香澄,明天见。”

香澄十分窘迫地点点头,然后拽起Random Star就跑了出去。

五、演出……事变?

让两界的人都期待的音乐节终于到来了,尤其今年还是两界的两支新人乐队演出最后的联合曲目,想想就让人期待,虽然主演中有人怀着心事就是了。

“香澄你怎么……没睡好吗?”友希那看见香澄一直在打哈欠,有些担心。

 “不要紧啦,友希那前辈你先去准备开场曲吧。”香澄挥挥手表示自己还好。

 友希那回到roselia的时候,莉莎凑了过来:“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友希那装作无辜的样子。

 “就是那个乐队的主唱啊,嗯?”莉莎继续逼问。

“就是困呗,还能怎么样啊。”友希那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很冷漠。

 “说的不是这个啦,我问的你难道不知道?”莉莎凑近友希那的耳朵,“都改叫香澄了,以前,一直是户山哦~”

友希那一瞬间红了脸,“那是……我感觉叫名字更尊重一些。”

 “听说天使那边有一个习俗是爱人之间交换羽毛,据说真爱之人中一个的原来的羽毛即便是换到了另一个身上也可以正常生长呢,要不要试试,毕竟,以后,都不会来天界了吧……”莉莎有点可惜地对友希那说。

 友希那听到以后都不会来心口一阵刺痛,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算了吧,那样,香澄忘了我也好。”友希那用手背蹭了一下脸颊,不知道是干了什么。、

 而另一边,压轴两个节目的popin party正在做最后的调整。“有咲,你说我的羽毛友希那前辈能接受吗?”

 “什么?你们都到那一步了?”有咲确实吃了一惊,完全没想到两人进展这么快。

 “换羽可是咱们最高的示爱仪式,香澄,你考虑好了?”沙绫显得冷静和理智许多。

 “毕竟这是为数不多的机会了。”香澄点点头。“我就打算在联合演出时把羽毛递过去……啊,不,是飞过去。”

 “你还是泡到了友希那前辈啊。”多惠从后面抱住香澄。

 “不要啦,很痒啦。”香澄挣脱开多惠的怀抱,趴在桌子上,“反正还有时间,让我再睡一会儿……”

 几十分钟后……

“香澄,起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对不起,我又睡着了!”香澄惊坐了起来。

 “要到你们了。”友希那在一边温柔地提醒道。

 上去演奏完第一曲时香澄并没有很多感觉,毕竟自己见过同样的景色很多次了,而且由于在联合表演之前,所以她们的个人节目并不出众,就算是为联合表演做铺垫了。

 “要上咯!”友希那对roselia的成员提醒道。

“让我们感受心动吧。”香澄把手伸向popin praty的各位。

 其实演奏的场地时经过精心挑选的,今年的主场在天界,所以就选在了迪斯卓尔湖,两界分立成两个舞台,这个天界最富盛名的景色。据说迪斯卓尔湖还有一个检验感情的传说,但是已经很少有人去说了。

 当这一次,再站在这个舞台上,还有友希那前辈在自己对面,香澄感觉自己前所未有的心动,尤其是下面的观众都为最后的一首曲目所吸引,声音也是十分热烈。两个乐队也都被这种景象所激励,感觉充满了干劲。

 萌生在黑暗中;

 若有若无的鸣钟;

那澄澈的天中;

 若自未来的星空;

 离我很远;

 但我从未将火焰熄灭于心中;

 我坚信,有翼,终能飞至光明;

 香澄在接唱时从羽翼上取出一根羽毛,站在湖边,将羽毛浮空至湖水上空,用法力缓慢送向对面的友希那。手中的Random Star从未停止过拨动,但心中已不像开始那时平静。友希那看到了那根羽毛,心中紧了一下,她不知道自己做什么抉择才是对的,她不希望拒绝香澄,可是又不想让自己和香澄以后都只能想念对方却无法见到。

 台下坐着的观众明显是基本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的,只有命运天使突然呢喃了一句,“迪斯卓尔湖,这就是你的结果吗?”虽然是音量很小,但时一旁的审判天使突然睁开眼,质问道:“这是什么意思?”随后没有得到回应,盯着舞台上看了两秒,又闭上眼睛继续坐回座位。

 “这就是你的选择了吗,即便今后……”友希那盯着香澄,心中发出一个疑问。随即在间奏时,友希那脸上浮现了一丝微笑,“既然这样,那我也不会退缩的。”友希那也取下一根羽毛送了过去。

 两根羽毛就飘在湖上离湖面一点的位置,就在间奏结束时,两根羽毛交叠在了一起,黑与白的交会,正好重叠着舞台的光效,迸发出一点小小的银芒。 友希那和香澄同时觉得翅膀中痒了一下,四目对视了一下之后,两个人都面对观众席展开双翼,正好合拍到高潮部分,两个人用余光瞥了对方一眼,友希那的黑翼中一点白色显现,而香澄的白翼中也有一丝黑色漂浮在空中。

 若有光,那一定是;

 有你在的地方!

 两个人唱完最后一句,向观众们鞠了一躬,致谢,之后就缓缓退了下去。

“友希那前辈!,演出好成功!”香澄跑过来抱住了友希那。友希那脸上也浮现了幸福的笑容。

 回到练习室,莉莎她们把东西都收拾妥当之后,示意友希那应该离开了。

 “那,香澄,我,就先走了。”友希那狠狠把头扭过去,她怕晚一点,眼泪就会掉下来。

 “嗯,再见,友希那……嗯。”香澄注视着友希那离去的背影,整个人呆立在练习室。

“走吧,让香澄一个人静一静吧。”里美提出了建议,随机popin party的其他人也都离开了练习室。

 并不知道过了多久,香澄似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泪水从眼眶溢了出来。梦,还是醒了,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份情感的付出其实对双方都是不负责呢……

 “砰!!!”

 像是被惊醒一般,香澄回过头去,发现审判天使站在自己身后。

 “你很大的胆子啊,嗯?明明我的人都知道你和那个堕天使有点关系,你还敢在联合表演公然换羽?”审判天使的羽毛完全是燃烧的状态,看来正在气头上。“你也应该知道私通堕天使是什么下场吧?今天,必须要清理门户了,本来推举你们我就不同意的,只是看在米迦勒的面子上罢了。”

 一瞬间,香澄的全身就动不了了,审判天使强大的法力完全是香澄所不能及的。“现在,我就来行刑。”审判天使抽出了香澄腰间的剑,用力一挥,却没能伤到香澄的翅膀。“哈,算命的,你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吗?那我就用我自己的剑好了。”

 疼痛让香澄根本睁不开眼,一个翅膀被齐根切下,鲜血染红了一大片云层。由于是天使,并不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去,所以香澄只能忍受这种巨大的痛楚。

 另一边的友希那感觉自己的翅膀传来一阵剧痛,感觉事情有什么蹊跷,“莉莎,帮我拖住天界的这些卫兵,我得回去。”背展双翼,飞向自己走出不久的练习室。

 又一次的痛楚,但是并不如第一次感觉真实。香澄勉强睁开眼,发现自己在友希那的身下,两个人飞离审判天使一定距离,友希那的……衣服上……是……

 云层埋掉了一黑一白两只羽翼,友希那凭借堕天使更精通的法术暂时止住了鲜血,站了起来,拔出了腰间的那把希望,虽然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自己根本没有胜算就是了。把全身除了给两人止血用的法术全都灌注到剑身,盯着对面大天使的利刃。

 “来了!”友希那拼尽全力想挡下这一道剑芒,“挡住了?”友希那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还在,那就证明,挡住了!然而再看向自己的佩剑,已经上半部分不知去向了。

 “那你,再试试下一剑好了!”

又来?!“对不起,香澄。我……”

六、抉择

 “现在说对不起太早了哦!”面前一道绿光护住两个人的身体,一把双手剑横在前面。

 “沙绫?”香澄认出了眼前的同伴。

 “popin party不会抛下自己的主唱的!”沙绫举着守护者站在两个人前面。似乎要决定和审判天使那一边决裂。

 “守御?有意思,可是守御只能发动这一次啊,你打算在它重新充能之前怎么办呢?”审判天使似乎来了兴趣,并没有立即发动下一次进攻。

 “那就每人一次。”多惠从一旁跳进战场。

 “直到你法力耗尽。”有咲拿着双短剑也站在了友希那她们那一边。

 “不会放弃的!”连里美都用出了最凶狠的眼神盯住审判天使。

“还有我们哦,你的士兵真的很弱!拜倒在深渊的力量之下吧!”亚子带着roselia的一众也加入了战场。

 “呵,真是帮小孩子啊,你们不会真的以为这样就能挡得住大天使了?”审判天使把剑举过头顶,画了一个整圆。“抱歉,我失去兴趣了,我只对你们身后两个渎神者感兴趣,再见了,小孩子们!”

 “流放咒?!”有咲识别出了这个并不复杂但是却很有效的咒符。

“你们既然喜欢友情,那就去人间看看什么是友情吧!让人间的黑暗,告诉你们你们是多么幼稚!”审判天使完成了咒符,已经向popin party和roselia的各位甩了过来。

 有力的武器往往很安静,就那么一道光,除了友希那和香澄的其他人就都不见了。

 “可恶!你……”友希那的法力即将耗尽,疼痛的袭来让她很难说出话来。

 “结束了!”剑刃还是劈了下来。

 紫色的光爆出,推开了审判天使,也将友希那和香澄推出了云层,两个人向人间坠落下去。审判天使走到云层边缘,往下看了看,收回剑,回头想回去时,听到了一个声音,“没想到啊,你居然输给了爱情和希望。”

 两个人不断的往下坠落,因为堕天使和天使都是一种特殊的灵体,坠入人间会随时间损失很多的灵力,除非你选择变成人类,而如果灵力丧失殆尽,也就意味着彻底的死亡,而如果直接砸到地面,重构身体的灵力根本没法供给到位,也意味着死亡。

 友希那用仅存的法力恢复了一部分香澄的体力,“香澄,如果我们不能飞起来,就得,死在这了……”友希那的声音也听起来十分无力。

 “可是,我们的羽翼……”

 “如果一对翅膀能飞……那么,加油,香澄,我们还有一次机会,听我的号令,同时挥动翅膀。”

 人间界正好是朝阳初升,在天空泛白的背景下,两个人共用一对翅膀勉强在空中稳定住身形,慢慢落地,正好火红的太阳照在两个人身上。

 “香澄,我想去人间看看,莉莎她们也都在那边,如果你愿意,我节省下的灵力可以将你送到任何地方,不论是回天界还是成为堕天使。”

“不,友希那,我的选择一直只有一个啊,请让我和你一起……”香澄的体力明显撑不住了。

 “那好,就让我们期待在人间的再相见吧。”

 两个人化作光芒消散在街道上,可是因为刚刚天明,谁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七、回

 “友希那同学,如果不舒服的话请去保健室。”

“没,没有,我就是昨晚睡得太晚了……”友希那暗自骂自己居然会在课上做这种梦。

 终于捱到了下课,友希那摸出了桌膛里一个项链,上面坠着一把剑,剑身是黑色的,虽然是把短剑,但还能看出H O P三个橙色的字母,也不知道第四个会不会是自己梦到的E。

 “友希那,走吧。”莉莎背起书包,拍了拍友希那的肩膀。

 “欸?这不是才中午吗?”

 “你是不是睡懵了啊,今天只上半天啊……”莉莎有些哭笑不得。

 “哦哦,那我准备下……”正把书包背到背上,就听见外面传来一声呼唤,“友希那前辈!!”

 友希那看看莉莎,后者示意她快去,友希那就奔向了校门处,在那里,有一个叫户山香澄的女孩在等她,她也有一个项链,上面是一把水晶剑,她说叫恋之星,确实有颗星,紫色的星。

 香澄抱了过来,两个人相拥在阳光之下。

 若是断翼,永离天顶,但有此时,夫复何求。

评论(1)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