铖钺

ykks注意避雷。第一次写多结局,结尾会有一个选择,注意不要划得太快以免看到结局1造成剧透。

肯定有很多不成熟不好的地方,多多见谅,意见可以在讨论里告诉我,私信也可,我一定会看的,也会回复的。

小学生文笔和ooc的可能性依旧。

最后的最后会有一个后记,如果觉得文章看的有点不明所以可以去看后记,应该能看懂,如果还是不懂,欢迎私信告诉我哪里看不懂,我会解释的,并且也会尽量修改和添加后记以方便其他人理解。

如果都能接受的,谢谢您,请往下看。

————————————————————————————————

香澄身体飞在半空中,眼前是友希那前辈的微笑,她双臂向我伸过来,但我却没有办法握住她的手。

“友希那前辈!”香澄感到自己的眼里溢出了泪水。

“香澄,告诉我你的选择吧。”友希那笑着对我说。

“我想……”香澄咬了咬嘴唇。刚想说话时,耳边响起了那个声音。

“吱!!!!!”

一、这里是……

“扑通!”香澄感觉自己掉进了水里,很黑,很冷,身体逐渐有些麻木的感觉,香澄使劲在水里扑腾,但是却没法往上移动哪怕一厘米,香澄感觉自己的氧气已经不足了,眼前开始一阵一阵发黑,生物的本能促使她张开嘴呼吸。

一瞬间嘴和肺都被水几乎灌满了,但是奇怪的是香澄既没有咳嗽,也没有喘不上气,但是水并不会给香澄提供足够的氧气,眼前越来越黑,在水中不断下沉,就在自己即将失去意识的时候,突然发现脚下是……水面!

香澄努力地向下游过去,就在眼前一黑的前一秒,终于让自己浮出了水面,然而……这并不是结束。就在香澄努力咳嗽出刚刚吸入的水时,猛然间感受到重力的作用,自己被完全带出了水面,水并没有跟着自己坠下来,这个时候香澄才发现自己是倒过来的,而自己的周围,是天空!

香澄重新向上面看去,白云和蓝天,并没有特别的东西,也没有水的痕迹,唯一自己现在还能真切感受到的,就是耳边的风声,很响。原本应该很疑惑或者很害怕的时刻,因为自己刚才几乎经历过一次类似的生死体验而变得不再那么恐惧,香澄反而试图确定自己的位置。

然而从云端坠落时的大风并没有给香澄太多空间去看自己在哪,直到香澄发现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近,才将将看见自己正在坠落向一栋房子,房子旁边有棵樱花树,然后就是自己在地上按星星的形状种下的花朵,所以,这里是……

“哈!”香澄在坠落到地产前零点几秒突然眼前一黑,等到再睁眼时就已经是坐在床上了,“是……自己家吗?”香澄摸了摸头上刚刚出的汗,深呼吸了几次。

“还好是梦,都是反的,不过刚才的经历确实让人心跳加速哦,尤其是那片天空中的海。”这么想着,香澄起身穿上衣服,发现自己的床上好像鼓鼓的,慢慢走回去,发现……

“友希那前辈!”香澄在喊出来的前一瞬间把自己的手塞进嘴里以防止出声,然而心下早已乱成一团麻,“怎么回事,前辈为什么会在我房间,等等,前辈穿的还是睡衣,跟前辈同床了?不对,关注点不应该是这个,先出去看看吧,也许友希那前辈家也是这样装饰的呢。”让自己努力从150的心率冷静下来,香澄慢慢走出了屋子,看到了和自己家一模一样的走廊,按照自己的回忆往里走一点,看到了“明日香”三个字的牌子出现在了门上。

果然是自己家吗,可是为什么友希那前辈会…啊啊,一点头绪和印象都没有,要不,先问问小明?正在这么想着,手已经把小明卧室的门推开了。

“姐姐!”明日香扑了过来“是来叫小明起床的吗?嘿嘿,我比姐姐起的早哦!”明日香在香澄怀里抬起头,眼里满满是撒娇的意味。

“好好好,小明最棒了。”自从上了初中之后,小明已经基本没有和自己撒过娇了,自己现在用的夸奖她的手法还是小学的时候经常用的。香澄有点奇怪,小明怎么会突然撒娇呢,明明自己说过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对了,小明,我想问问,为什么友希那前辈在咱们家啊?”

“诶?姐姐失忆了吗?你和友希那前辈不是已经交往好久了吗?曾经咱们一起说服家长让你俩交往的事你都不记得了?我知道你最近精神状态不好,可是不至于失忆吧。”小明的语气里满是担心。

“怎么会呢?我只是没睡好,所以不太记得昨晚的事了,诶嘿嘿。”香澄装作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但是自己却依旧想不起来说服家长那一段,至于交往,确实有段时间了,大概……两周?“那小明一会见哦,等我一起去上学。”

“姐姐不是休学了吗?”小明拿起书包的手停在半空,“姐姐你要不要去医院复查一下,我感觉你今天好奇怪。”

“没事啦,我可能只是睡眠不足啦。”香澄快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害怕自己再多说话会更令人怀疑。正巧撞见友希那从门口出来。

“你起来了?正好,我有话跟你说。”友希那把香澄拉进屋子里,把门关上,眼神显得很凝重。

“友希那前辈,能不能让我先问一个问题?”香澄看向友希那的眼睛。

“这里是?”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出了这个问题。

二、约法三章

“这个问题其实完全不需要问。”友希那对上香澄的眼睛,眼睛里充满温柔,“这里是你的家啊。”

“可是,为什么友希那前辈在我的家里过夜呢?”

“情侣之间一起睡觉很奇怪吗?”友希那显然对香澄这个问题有点失望。“果然还是生病的影响吗?”

“我没有生病!真的!”香澄挺起胸表示自己的立场。

一抹阳光照进了屋子里,两个人正处于一个类似于壁咚的角度,香澄的思绪飘了一下,然后突然脸红了,仿佛自己刚和友希那告白的那个晚上,那天在友希那前辈家前面的路灯旁,好像也是这样的姿势,两个人完成了第一次的吻。友希那注意到了香澄的变化,咳嗽了一声提醒香澄集中一点。

“我知道你的想法,但是你确实患有神经衰弱和轻微的抑郁症,原因不明,但我知道你最近经常做噩梦。”友希那看着香澄的眼睛,每一个字都说的十分清晰。

香澄此时心里突然对自己有了一点怀疑,难道自己的记忆真的是因为自己的神经衰弱和抑郁症的问题?但是自己从未知道这个诊断结果,甚至都不清楚什么时候做过诊断。

“你的疑问会慢慢得到解决的,香澄,相信我,但是现在,为了你更好的康复,我想和你做三个约定。”友希那用手撑住香澄肩膀两边的墙,虽然姿势十分像壁咚,但友希那却没有任何其他的意思,眼神里只有郑重和期待。

香澄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友希那的眼神这样的情况她只见过两次。一次是因为她们的联合live,(名义上是Popin Party和Roselia的联合交流纪念live,其实是为了纪念香澄友希那公开关系而举办的)一次是自己对她表白时。这个时候多说什么反而会起反作用,其实香澄很了解友希那,这种眼神并不是表现自己的坚毅,恰恰相反,是鼓起了很大勇气的表现。

“那我就说了。第一,不要试图去找我,我自己会来陪你的,包括打电话和去我家。第二,一定要听我的话,按时治疗。第三,不要去circle。”

“那我们的乐队练习……”香澄这一次明显地感受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但显然友希那有她的道理,按照现在的情形,她是问不出什么的,但是怎么说也不能就这样剥夺自己去表演或者的一部分权利啊。

“暂时停止,我已经和有咲他们说过了。”友希那依旧是表现得十分强势。

“我知道了,可是神经衰弱和抑郁症没那么容易治好啊。我不能一直宅在家成为废人啊。”香澄明白自己需要治疗,但是仍然对治疗方法充满担忧。

“等你有好转自然就可以回去上学了。”友希那拿起椅子上的书包,“我就先去了,伯母来送药的时候一定要听她的话。晚上我会再来的。”

  • 破戒

香澄等到太阳偏西,又等到几乎日落,才终于响起了又一次敲门声。香澄跑过去,把门打开,一下子抱住来人,“友希那前辈!”

“嗯,我回来了。”友希那拍了拍香澄的背。

“我还以为你今天要失约了呢……”香澄打量了一下友希那,“为什么穿着这个,这不是咱们联合live时穿的吗?”

“因为我想让你找到当时的回忆啊,那个最美好的夜晚。”友希那说着和香澄进了屋门,问候过香澄的父母之后,又和小明打了一个招呼,就回到了香澄的房间。

“友希那前辈,我想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香澄毫不避讳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还不到时候的,等等我都会和你说的。”友希那显得有些无奈,可能她确实知道些什么,但又确实没法痛快说出来。“香澄,你记住,不论发生什么,你一定要做一个让自己不后悔的决定。”友希那走到香澄身边,把手搭在香澄肩膀上。

“那,说点回忆总可以吧,友希那前辈还记得当时联合live唱的第一首歌吗?”

“当然记得,是香澄的成名曲呢——小星星。”友希那一下笑了出来,“香澄当时可是力排众议才让popin party选了这个作为开头曲呢。”

香澄和友希那就这样聊着天,伴着漫天的星辰的闪光。这些天的星辰特别明亮,几乎每天在刚睡下时,都能听见星星的律动。香澄已经好久没有感受这样的开心和愉悦了。倒不是说自己和友希那前辈在一起不开心,只是曾经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考虑,比如随时可能的小测验。而且小明也没有现在那么可爱,以前小明的关心大多在暗处和需要时,现在却已经可以和自己在友希那没来时一直聊天了,甚至会和自己主动撒娇。

香澄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纯粹的幸福。

然而…………

随后的几天中,友希那来的越来越晚,甚至最近三天都没有来,而自己答应了不去找她,那就只能等待。而当天傍晚,小明回来的时候,跟香澄说友希那前辈有乐队练习,不能过来了。香澄感到一股莫名的焦虑,因为友希那从来都不会将自己放在一边。但是既然小明这么和自己说了,那就再等等吧。

但是天不遂人愿,甚至之后的两天中小明都没有碰到友希那。香澄终于坐不住了。这两天看社交软件上友希那也都没有上线,按理来说友希那每天都会在线的呀,好像是自从自己做了那个从天上掉下来的梦之后……不对,自己那两天也没上社交软件,所以不知道。可是最近五天确实没有上线过。

不行,在床上和小明躺着聊天到7点的香澄决定给友希那打一个电话。

“小明,你能帮姐姐出去买杯果汁吗?”香澄希望能支开小明,虽然感觉自己这个接口真的十分拙劣,但是小明还是答应了。

“记得回来给小明亲亲哦。”明日香走出门时说道。

用颤抖的手给友希那拨打过去,然而听到的是空号的提示音,再来一次,依旧是空号。

放弃从来都不是香澄的选择,不过香澄觉得直接打扰友希那的家人可能不太好,毕竟也不是什么大事,就决定先给莉莎打一个过去,莉莎肯定会知道的。

“喂,啊,香澄啊,有什么事吗?”莉莎温柔的声音从听筒中传出来。

“莉莎前辈,你知道友希那前辈今天去哪了吗,她好几天没来找过我了。”

“啊……这个我不太清楚,我觉得……还是明天找她家人问问比较好吧……”香澄听出了莉莎声音明显得颤抖。

“莉莎前辈,没事吧?”香澄没想到会是这么给莉莎添麻烦的事。

“没事,没事。”莉莎挂了电话,但香澄好像最后听见了一声抽泣?

“希望自己听到的是错的。”香澄躺在床上,这么想着,和进来的小明道了晚安。

小明似乎也看出了什么,点点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天似乎亮的很早,才4点多就亮了,香澄正好借这个时机从家里溜了出去,必须要早点出发,否则母亲看到一定不会同意自己出去的,而且还要吃药……忘记吃药了……算了,回去再补上吧,找到友希那要紧。

从四点多坐在彩彩打工的麦当劳里一直坐到7点,期间香澄硬是喝了6杯豆浆,因为没带手机,自己钱也不多,不点东西自己心里又觉得不好。想着差不多友希那的家人肯定是起床了,香澄慢慢朝友希那家走过去。

敲了敲门,友希那的母亲打开了门,友好地询问香澄的目的,然而当香澄说出自己是来找友希那的时候,友希那的母亲顿了一下,然后挤出一个笑容对香澄说:“她和她父亲去旅游了,真是抱歉。”随后也没有和香澄告别就把门关上了。

香澄在门外愣了一会儿,这一切都,太奇怪了……友希那的行为,小明,甚至是这个天亮的时间……等一下,如果我找不到她,好像还有一个地方——circle好像可以试一下。

正往circle走了几步,突然香澄感觉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回过头,“友希那前辈!”香澄想过去抱抱她,跟她说自己这几天一直在等她,但是却被她的眼神吓住了。那是一种,从未见过的有些愤怒的眼神。

“香澄,为什么这么做,我不是和你有约定吗?”友希那向前逼近了一步。

“可是我担心你啊!”香澄急忙辩解道。

“你是不是还打算去circle?”友希那叹了一口气,“也罢了,我和你一起去吧。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

香澄拥抱了一下友希那,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向circle,然而友希那说的大多是联合live的回忆,以及之后一些自己知道的事,直到到circle附近,友希那说道,“然后,你还记得吗,有咲来circle找你,正好我们都在门口,你看!”

香澄看向前面,有咲在冲自己挥手还说着“香澄快一点,就差你了,再晚点,巧克力海螺包可就没了。”

香澄看了看友希那,友希那冲香澄点了点头,香澄冲着有咲跑了过去,说着:“我来了。”

突然,有咲消失了。

然后,香澄感到一股巨大的推力。

香澄努力转过身,身体飞在半空中,这时她才看到了自己刚在跑过的路上疾驰而来的一辆卡车。如果自己不被推走,一定会被…………

但是,友希那就,又一次要救自己然后…………

友希那前辈向香澄微笑了一下,友希那双臂向香澄伸过去,是保持着推开香澄的姿势,但香澄却没有办法握住她的手,拉她离开。

“友希那前辈!”香澄感到自己的眼里溢出了泪水。

“香澄,告诉我你的选择吧。”友希那笑着对我说。

“我想……”香澄咬了咬嘴唇。刚想说话时,耳边又响起了那个声音。

“吱!!!!!”

喊出你的选择:

1. “友希那前辈,谢谢你。”

2. “不要!友希那前辈,我不要……”

3. “……”

 

(慎重选择,这个选择直接影响到结局,结局为一个BE,一个中立和一个HE)

 

 

结局一:【对应1】

  • 破魇

香澄微笑了一下,眼泪已经从眼角流了下来,闭上眼,在落到地面之前,说了一句“谢谢你,友希那前辈。”

友希那前辈被卡车撞了出去,但卡车也随后停了下来,司机慌忙打着求救电话。

友希那用尽全身的力气笑了一下,“恭喜你,香澄,你找到了真相。”友希那躺在地上,手伸向香澄,“走吧,不管我怎样,去找一个属于你的光明未来吧。”

香澄倒在地上,随即又用上全身的力气冲友希那扑了过去,然而,在自己抓到那只伸向自己的手之前,那只手已经垂了下去。

“友希那前辈!!!!”香澄抓起那只手,“我都想起来了,那天也是你把我推开的,我不会辜负你的期待的,不论是多么残酷的现实,我一定会……一定会迈过去的……我求求你,一定要好好的,等我。”

说完这句话,友希那的身体就逐渐变成了离散的光点,卡车也变成了几道光束。唯一一个没有消失的就是太阳,反而越变越大,直到白光布满了整个世界。

 

 

友希那的父母到友希那的轮椅旁,劝说友希那回自己的病房休息,说腿伤更要紧,等香澄醒来就会叫她过来,但友希那拒绝了这个要求,“医生说是因为心理因素才暂时醒不过来的,如果她醒来时看不到我,一定会很伤心的,我不能那么做。”

香澄的父母也从门口进来,提着两份早饭,然后发现自己的女儿还没有醒,有点失望,但是还是用笑脸对友希那说“孩子你也辛苦了,吃早饭,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家香澄对亏了你,怎么好意思让你在这里等呢。”

“我等她一起吃。”

“你都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

“我相信她能醒过来。”

然后就在两家的父母劝说友希那回去休息吃东西时,香澄睁开了眼睛。微弱的声音传了过来“友希那前辈……谢谢你……”

友希那竟然因为太过激动忘记了要回答,眼睛里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了出来,香澄坐起来,同她抱在一起。

六个人泪流满面。

 

我醒了。

你醒了,太好了。

破魇之日,归来之时,我等到了。

我再也不会让你等我了。

等康复之后去办live吧。

全球巡演都可以。

谢谢你,友希那前辈。

谢谢你,香澄,让我有勇气继续活下去。

 

 

 

 

 

 

结局二:【对应选项2】

四、希望

香澄用尽全力喊了出来:“不要!友希那前辈,我不要……”然而只说了一半,就哽住了,眼泪在空中划出一道线,落在地上。

卡车消失了,友希那前辈冲香澄微笑着抱住了她。“那么,永远在这里陪着我好不好。”

香澄想也没想就点头答应了。

本来是晴天的日光瞬间破碎成了夜空和星河。

“我……不想再看到友希那前辈被……”

“我知道,可是,你真的决定不回去了吗,伯母他们怎么办?”

“我……我怕失去你,我怕我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你,我已经害过你一次了,我不想看到第二次,如果现实是冰冷的,那我就不回去了更好。”

“那我就陪你看一辈子的星星,不许烦哦。”

 

十几年后……

一栋别墅里面的卧室。

“妈,我不想再照顾她了。”

啪!

一个银色头发的女人打了前面一个年轻人一个耳光。

“她是你母亲!你怎么能说这么说!”

“她连醒过来都没有过,算什么母亲,倒是你,母亲,别为了一个废人毁掉自己的演艺前程。”

“如果没有她我的心早就死了。是她给了我希望。我答应伯母接她过来,难道我真的怕毁掉自己吗?难道我不是为了爱她吗?”

“可是她,从来没醒来过。”

“我,凑友希那,就是等到海枯石烂,等到我死,也会等下去。她是因为以为我为了救她而死才发高烧成为植物人的,我相信她会醒来,一直相信。”

友希那说着哭了出来,想到自己这么多年的不易,虽然委屈,但从不后悔。

躺在床上的香澄的眼角也有一滴液体滑下,是她的泪吗,还是友希那的泪,还是…………

 

海枯石烂,

沧海桑田,

若我不死,

即便万年,

纵千万人,

吾往矣,

只为你,

只为守护你,

只为你那,

终会醒来的希望。

 

 

 

 

 

 

结局三:【对应选项3】

四、溺

香澄咬住嘴唇,泪水不断地涌出,完全没法想到说什么,完全不知道为什么结果还是这样。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如果是这样,不如就此毁灭,不如,我去陪着友希那……

了结吧……

我受够了……

为什么要救我……

你不在了,我活着有什么意义。

所有的一切突然消失了,香澄又掉进了那片水中,这一次,窒息感传来,但她没有躲闪。

 

 

“抱歉,我们尽力了,患者的状态几乎是突然下降了很多,像是……自我放弃……抱歉。”

本来靠着墙壁的友希那慢慢滑落下来,手里的拐杖掉在地上。

“真是个傻瓜,她肯定以为……傻瓜!”

 

 

几年后……

一位歌手出道,所唱的歌瞬间火遍整个日本,但是歌手自己却从来不满意公司的作词和作曲,不久就离开了公司,选择以个人身份继续表演。

在不在公司中的表演风格完全是两种。

在的时候是技术型歌曲和偏哥特风格的歌曲。

但是个人时确实比较欢快的歌曲。

有人问为什么,回答是这样更可能找到星之律动,这样的歌,才是自己想要的。

 

我从未忘记你,

即便你溺于曾经的时空,

还记得星之律动吗,

找到它时,

我就能再遇到你。

 

 

 

后记:这一篇中香澄一开始在的地方是她自己潜意识中的世界,香澄因为觉得友希那为了救自己而被车撞而去世,实际上没有那么严重,但是香澄并不知道,所以想逃避这个结果躲进了自己的意识世界。因为自己的意识世界是由现实世界映射而成,所以会出现大家都认为友希那已死,但是由于香澄自己的执念,扭曲了一部分现实,所以才导致香澄知道友希那,而她父母甚至不知情的矛盾。其中小明也是以香澄所希望的方式出现的。(当然这里我可能严重ooc了,见谅)


评论(3)

热度(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